咕。

懒。

阿格斯.丹

天使降临于大地。万物复苏。


那是阿格斯降临的一天。村里的人们称赞他,将他捧上神坛。没有任何质疑,他就是天使之子。


“看啊,那孩子有和天使一样可爱的脸庞。”


“他会给这片大地带来祝福。”


“他是神的孩子,是我们至高无上的,神的孩子。”


是啊,在村里人的面前,他总是很热心地帮助其他人。整日都是一幅可爱的小脸,让人看了心情愉悦。


但是。


在阿格斯五岁生日的时候,噩梦席卷了这片土地。千万人都染上了血光之灾。不是被野兽啃食到血肉模糊,就是被烧死、被淹死。诸多意外死亡。


幸存者寥寥无几。


待大家冷静过来的时候,一个婴儿的哭声在这些人的眼里,是无比的刺耳。迫于人道主义,那些人还是接受了这样的孩子。


“……他竟然和那个天使之子的相貌无别。”


第一个发现婴儿的人这样惊讶地说。引旁人连连围观。


“他一定是恶魔派来的使者!”


议论声逐渐壮大,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斥着愤怒与仇恨。这样的思想在他们的内心生根发芽,到最后甚至都可能长成参天大树。


“但是这孩子毕竟是我的弟弟吧。”


阿格斯笑着在人群中接过这个婴儿,每个人都被这孩子的举动震撼到了。


多么善良的人啊。


人们又赞叹起这样可爱的孩子,早把另一个婴儿的事情抛诸脑后。


“那么,我就叫他丹吧。和我一个姓查理,你们说如何?”他笑了笑。


他们只相信那长久不变的言论。每个人都借那高尚的名义,去贬低一个这样的孩子。而背后的真相,从未去探究过。


……是的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哥哥……还给我……”


丹可怜兮兮地伸出手,想要拿回本该属于他的单照。


阿格斯却朝丹做了个鬼脸:“略略略……给我看看嘛……不要小气。”


一直都是这样。就算别人看见了,也会被认为是活该。甚至还会被讹成丹抢阿格斯的东西。


其实大伙都看到了,丹是一直戴着那个东西的。却从来都没有人去为丹辩护。真相被恶意掩盖,颠倒黑白。


不过。


丹习惯了。


每天过着这样的生活已经不足为奇。即便丹不明白,明明是和哥哥一模一样的脸庞,为什么会被区别对待。


丹也听说过为什么大伙如此讨厌自己。


他认了。这已经无所谓了。甚至丹自己都觉得有些对不起那些死去的人们。每次去祭拜,都会带上好多东西,去不断地道歉,试图乞求原谅。


阿格斯却每天以杀戮为生,是人是兽,通通不放过。


隐藏在阿格斯背后的真相,至今也没有人发现过。


因为都死了。除了丹。


“……给我保证,不说出去。”


当时阿格斯是这样威胁的。


于是就这样,一个浑浑噩噩地过了十年,一个在大伙的称赞中过了十年。


兄弟俩都学到了一样的技巧。却已势不两立。他们离开了原来所在的村子,去外面闯荡。


阿格斯脚下死伤无数,丹却是一片清白。


“……哥哥……可以不要再这样了……吗。”


丹曾经这样乞求过。


“不需要你管……。你管不着。”


索性放弃了吧。毕竟他欠阿格斯一条命啊。


所以……


无论阿格斯怎样对丹,他都必须顺从。


丹还是对阿格斯有好感的啊。


“好的。哥哥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